close

 

大家好,阿長又來五四三了。

最近小坪數房間已成為買房/租房的主要趨勢。

除非田僑仔,或者是南部人,大家族的生活,是需要透天厝住以外。

現在的人,都喜歡走向[斷 捨 離] 的境界。 (之後就會慢慢有成就佛道的境界.....)

不要有過多的餘物,不要不需要的,累積多的東西反而是種累贅 等這樣的想法

undefined

不過,9 坪能創造出怎樣生活?你可能覺得要犧牲部分需求,

但換個角度想,

其實也可以將空間做出良好整合,捨棄多餘設計,創造真正需要且意想不到的個人住宅,

俄羅斯室內設計公司 KDVA Architects 達到這個目標,

將 9 坪精簡為客廳兼臥房、餐廚合併的機能公寓,

不能隨意拆除的樑柱化身 ㄇ 字框架,以木質牆巧妙隔開不同使用範圍,界定場域之餘也讓空間層次增值。 

設計巧思:誰說客廳和臥房不能合併?床邊裝上不透光簾幕,一拉就能保有隱私! 

在坪數有限情況下,一個空間擁有多種機能,正是聰明運用配置象徵,像是此案雖然不大,卻一點也不顯得狹隘,

客廳配置書桌椅、床鋪和收納櫃,頓時成了書房、臥室以及儲藏間的複合式空間,

加上深色木地板提升整體柔和質感,形塑坪效極高的舒心無壓單身宅,

 

此外,阿長也提醒大家,家具、生活雜物一多家裡就顯得擁擠凌亂,掌握減法規劃才是讓小宅具有放大效果的最終方法。 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原圖連結

原文連結

arrow
arrow

    想要一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